Monday, December 07, 2009

被詐騙 騙了

12/6 我下標一台Macbook 後得標 , 賣家通知我匯款, 給我匯款資料和連絡電話 , 與賣家已談好, 匯款後會寄貨等.
下標前還跟他用MSN談了 要如何交易的事情...(我有留聊天紀錄)
下標: 上午10:42
得標: 上午10:45
稍後...匯款之前 我有確認 賣家是否有疑詐騙, 確認他的評價相關連絡電話等等,
我想說有電話應該可以信任, 匯款前 我先打給他 有接通也是他本人 我就這樣確認應該不會有問題 (打給他說 我要去匯了, 他也說 好 收到匯款後我馬上幫你寄)
但是我也拖延時間了一下 約一小時...
然後他人主動的打給我說 匯了沒?...我就說我在路上 要匯了
約中午12點...當時我還有其他事情 有點趕時間....導致我要趕快幫他匯款~ 所以我就不再三思地 就去匯款了...
然後通知賣家已匯款 要求他馬上幫我寄貨...
當時我人在外面[下午1:16 收到yahoo的信(內容:經判斷該賣家的刊登行為有影響交易安全的疑慮, 而您目前有得標其中賣家的商品,在此緊急通知您停止匯款!)]
稍後下午1:23... yahoo客服打給我說 我有下標那商品 然後那個賣家 有交易安全的疑濾 叫我小心 請不要匯款 該賣賣家已被停權
(什...麼!... 我被詐騙了嗎? yahoo說只是有懷疑 請不要匯款....(為什麼我得標後才yahoo才發現有問題???))
這時我開時緊張了
後來我又想到 寄貨追蹤查詢號碼! 打給他說:寄了沒? 寄了的話 給我那個好碼! 他卻說: 還沒寄等等再跟我講
稍後....他沒打給我, 我就打給他! 他又說: 寄了, 包裝得很好喔! 但是那個追蹤碼 他放在公司 沒帶在身上 回去再通知我~....
稍後....他也沒打給我, 也是我打給 他卻有說: 還在外面 晚點才會回去 然後回去會打給我
我: 你帳號為什麼被停權?
賣家: 我不知道耶 yahoo沒通知我 我應該是沒去繳費吧
我: 請你趕快處理
稍後...晚間約6點和9點 打給他好幾通都沒接~
稍後...約晚上12點 左右用 Skype 網路電話 打給他 卻接了! 但我沒有說話 就掛了~
稍後...我用我手己打給他 沒想到 他不小心的接了~~~以下對話
我: 你怎麼都沒接我電話 我的東西寄了沒?
賣家: 我在通話中...
我: 我打給你很多通耶 都沒有接 怎麼可能是通話中?
賣家: 我可能是沒帶手機
(在騙人...)
我: 好既然這樣 你東西寄了沒?
賣家: 還沒寄 明天幫你寄好不好
我: 啥? 你不是說已經寄了?
賣家: 我老婆幫我寄的 後來他有事 就沒辦法寄 我明天幫你寄好不好
我: 我要怎麼相信你 根本就在騙人
賣家: 不用擔心啦 不是已經打通電話 找到我了嗎?
我: 馬上退錢我 我不要買了
賣家: 不要這樣啦 明天幫你寄好不好
我: 不行 那 現在馬上幫我寄
賣家: 已經很晚了明天好不好
(很可憐的樣子 我就有點心軟了)
我: 哪這樣好了 明天早上10點前幫我寄好 然後告訴我 寄貨追蹤查詢號碼
(我原本訂說 8點~)
賣家: 10點多好不好 我那時候上班順便去寄
我: 我不管 反正10前 你沒辦法給我 寄貨追蹤碼 我就報警了
你大名是什麼?
賣家: 我...陳先生啊
我: 全名
("ki ki ka ka" 的聲音 他好像在問人他旁邊的人 我聽不清楚 這樣待了 好幾秒)
賣家: 陳...世...均啊~~ 世界的世 平均的均
(吞吞吐吐的 把假名告訴我)
我: 好 明天沒收到你的訊息 我就去報警了 8
就這樣 我把電話掛了...

今天早上 10點
隔天到了時間 他根本沒跟我講
我用我的手機打 沒有接 然後用skype打 確有接
對話中...
我: ㄟ 你寄了沒?
賣家: 我...早上/馬上 寄了 (早上/馬上 我分不清)
我: 什麼? 你到底寄了沒?
賣家: 我寄...寄了阿 早上寄了
我: 寄貨追蹤碼呢?
賣家: 我放在家裡了 沒帶在身上
我: 我去報警了 8

...我準備好需要的資料 跑去警察局報案了

跟警察說我的情況
然後警察說只能幫我報案
做了一對 文字程序
上傳報安程序中...發現
當時該賣家帳戶時 還沒被列為有詐騙行為
(yahoo不是已經 有疑慮 他是詐騙了嗎? 怎麼他的帳戶 還沒被凍結?)
(打字有夠慢 一個個注音 拼著打 Orz...)
稍後 有發現 該賣家電話 已被檢 3 次了
(已有3個受害者?)
筆錄時間約 11:30~1:15 有夠久
最後 警察也認為 是詐騙了
打給該銀行 發現該帳戶 已被領光了
(我火好大...這怎麼回事 辦事效率很差 我已提供這麼多線索了 既然...)
警察又說: 案子已經報上去了 但是沒那麼快 明天 偵查隊才會開始辦案!
很抱歉 我們也沒辦法 接下來這部分是 偵查隊的部分
但是有結果會馬上通知我的....
就這樣 給我一個 好像第三聯單的 一張紙
後來有打給我說 哪一張紙是他們要留的 叫我回去還給他們 然後給我 第三聯單!!
然後 我打給yahoo
叫我先給賣家評價, 這樣他們才可以處理 接下來的步驟...
現在 等待yahoo的回信中...1~3工作天 在確認是否 真的是詐騙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