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8, 2009

怎麼抓詐騙的?

我前天上Yahoo 拍賣 買東西 卻被詐騙騙了...


我第一時間 被yahoo通知說 和我交易的賣家 有詐騙的疑慮(但我已匯款 太遲了)
但是 我還連絡上賣家 但是他講話一開始很正常 只是後來一直撒謊 用各種藉口說
他的商品 沒辦法寄出 明天會寄給我...
但是我還沒辦法確定 100% 詐騙
問165也沒得到 有意的答案
但後來賣家 不接我電話了

隔天早上只好去 報警, 但警察很不負責任的說 他沒辦法幫我做決定 若我要報
他只能幫我報 其他要我自己跑 (跑法院等)
(難道警察局只是報案的地方嗎?)
就這樣幫我做筆錄 上傳報案
報案程序中 才發現這賣家的 手機已被檢舉 3次 但他的銀行帳戶正常
警察打字有夠慢的 注音一個個拼著打(我傻眼了)
筆錄時間約2小時...
筆錄後 詢問賣家帳戶 該銀行時 發現錢已被領光
(聽到後 讓我哭笑不得)
然後給我 三聯單 也對我說 沒那麼快啦 還要等明天偵查隊 開始辦案
... (為什麼 要抓個詐騙 需要這麼多程序? 我已提供很多有疑詐騙的 線索
其實也沒用 感覺辦事效率很差)

我以為 有門號的電話 就不會是詐騙了 (我錯了@-@)
(而且也得知這詐騙的門號是 威寶的 根本沒有用)

原來要抓個 詐騙 真的很難 (?)

雖然我可以向 Yahoo 申請 賠償 (Yahoo很可憐)
但賠償也要 2個月工作天 Orz...
我想知道到底是 誰負責 抓 詐騙的 很好奇(165? 警察? 偵查隊?)

0 comments: